【图】面膜放冰箱好吗 几点建议帮你科学护肤保养

2017/8/23 16:22: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面膜产品放在家里备用。因此为了保证护肤品的保质期和新鲜度,大部分人都会将其放进冰箱里保存。但是并不是任何产品都适合。

面膜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们护肤保养的必备美容品之一。一年之中需要的面膜张数可谓是数以千计。因此很多女孩子为了方便都会大量购进大量的面膜产品,放在家里屯起来,要用的时候随时随地就可以拿出来敷用。

但是,这样也随着产生了一个问题,该如何保证护肤品不过期,保证其内容物不变质变味?一般情况下,很多女孩子们都会将它们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

但是这种方法真的合理科学吗?美容专家表示,大部分普通的补水保湿面膜是可以放置冰箱储存的。然而有些不耐寒的成分是不可以冷藏的,也不允许长时间停留的在低温环境下。因为在冷冻柜的低温下,可以有效防止细菌的滋生繁衍,提高护肤品的新鲜程度。需要注意的是,刚从冷冻箱拿出来的产品不可以立刻敷在脸上,要先等起乳液溶解之后在使用。

因为长期处于冷冻状态下,面膜营养成分被低温锁住,一时很难发挥其护肤保湿功效。因此,在使用时之前先其在常温环境下,静置几分钟。不仅如此,还要事先用温热的毛巾敷一敷脸部或者用温水洗脸,促使肌肤毛孔的张开,这样能极大促进微量元素和乳液的深入。

为了避免冰箱里的其他物质气体和护肤品香味相混合,建议可以专门购买一个美妆小冰箱用来放置保养护肤产品。也不要经常拿进拿出,频繁的温度变化记忆造成乳液的损坏,味道变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