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周敷几次面膜好 很多人都做错了

2017/11/4 9:57: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面膜,那简直是女性朋友护肤的必备武器,在脸部缺水的时候敷一片补水面膜,肌肤瞬间变得水嫩有弹性。但是你知道面膜一周敷几次比较好?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面膜一周做几次比较好

一般来说,面膜也大概分为功能性面膜和补水面膜,什么是功能性面膜呢?功能性面膜一般是指美白面膜,清洁面膜、去角质面膜等等。而补水面膜就是纯粹只有补水保湿的面膜。

(1)功能性面膜正常来说是不可以每天敷的。比如清洁面膜,如果每天都使用的话,会很容易导致皮肤保护层变薄,一旦清洁过度,皮肤就会变得脆弱,容易泛红,甚至过敏等等。美白面膜的原理也是一样,如果每天都使用的话,美白的成分就会过剩,过剩的精华不被皮肤所吸收,就会容易导致脂肪粒的产生。

此外皮肤还容易一直处于营养过于饱和的状态,长期下去,皮肤对营养的吸收率就会降低,甚至还会适得其反,皮肤越变越差。所以功能性面膜切记不能经常敷,一周敷1-2次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2)补水面膜一般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多,主打的是补充皮肤水分的功效。但是补水面膜在一般情况下也不建议每天都使用。一般对于正常肌肤来说,一周2-3次就足够了。因为在正常情况下,肌肤有自身的调节的功能,所以不需要额外大量地补充水分。

除非在天气干燥的秋天,皮肤非常缺水的情况下,可以每天敷一片,在感觉肌肤补足水分之后,就恢复一周次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二、面膜一般应该敷多久

一般来说,面膜只需敷10-15分钟即可。如果敷面膜时间过长的话,面膜中的营养和精华被充分吸收之后,也就是我们敷的面膜已经感觉干干的时候,面膜还敷在脸上,就会反过来吸收肌肤中的水分。效果就会适得其反,所以,不论是哪一种面膜,敷的时间都不要过长,适时即可。

所以,面膜虽好,但也不可以过量使用。面膜只有敷对了,效果才能显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