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如何保湿 拥有水润肌肤只需四招

2017/8/23 16:42:2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干性肤质的妹子们,不仅脸上分泌的油脂较少,含水量也比其他人要少得多,很容易出现干痒、起皮、皲裂的症状。因此在平时护肤保养时尽量选择保湿补水型的产品。

在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我们的脸上肌肤就会常常会出现干燥、脱水、起皮甚至皲裂脱皮的症状。尤其是表皮含水量比常人都低的干性肌肤人群,在这样的敏感季节更是瞬间就变成了一张沟壑纵横的“大旱田”。

随着真皮层组织细胞的缺水干渴,各种细纹也开始蔓延上我们的面容。不少干性肤质的妹子们不禁开始担心惊慌,该如何对自己的皮肤进行有效的补水保湿。

第一招:选择温和滋润型洗面奶。我们本身的皮肤就已经十分干燥缺水了,如果再使用清洁力太强的皂性或者强碱性洁面产品将会“雪上加霜”,问题更加严重。因此建议可以选用带有薰衣草、金盏花等具有修复锁水功能的清洁乳液。

第二招:平时有化妆习惯的妹子们,在选择卸妆油的时候也一定要倾向于油脂量较高的卸妆品。因为干性皮肤本身分泌的油脂就很少,再强效去油的话,水分将流失得更加严重。

第三招:爽肤水平衡肌肤水油。很多人认为化妆水的作用在护肤保养步骤中并不重要。其实,这种产品可以为我们的皮肤进行二次深度清洁,进一步补充细胞水分。只要用指腹轻轻拍打脸部即可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第四招:经常出门在外的人群,在寒冷多风的天气里,脸上肌肤的水分很容易就被挥发掉。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常备一瓶保湿型喷雾水,随时随地补水加湿。不仅如此,在室内活动也不可以忽略护肤的重要性。建议可以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以提高室内环境的湿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