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洁面仪怎么用   避开这些使用误区

2017/8/26 13:17:16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洁面仪已经成了很多人日常必备的洗脸产品了。无论是个位数的还是四位数的价位。如果你买来没有正确使用,效果还是一样比不上手洗。快看看这些使用误区,你躺枪了吗?

小巧又好用的洁面仪已经成了人手必备的日常用品之一。但是很多人却没有真正发挥它的作用。没有弄清楚它的真正用法,效果不好,怎么办?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你的哪些使用方法是错的。

1、脸上没有足够的水分。

无论是手洗还是用洁面仪清洗,都是需要将脸上打湿,才可以让洗面奶更好的起泡,起到去污的作用。不要以为用了洁面仪就可以“干洗”。

这样不仅洗面奶不容易起泡,起不到清洁皮肤的作用,还会因为洗面奶没有被稀释,干燥的清洁颗粒在洁面仪快速震动下擦伤干燥的皮肤。

2、洗面奶的用量不够。

道理和需要足够的水是一样的。洁面仪只是帮助你更好的清洁皮肤,并不是用来帮你省水省洗面奶的,所以用量要和手洗的时候一样用够。

一般使用了足够的洗面奶的话,洁面仪在使用时,刷头那一部分是充满泡沫的。

3、跟别人共用一个刷头。

很多女孩都会和自己的闺蜜或者好朋友共用东西,觉得这才是亲密无间的表现。但是洁面仪这种东西可以说是和牙刷一样的私人物品,都是直接接触皮肤的。

很多人的肤质或者敏感度都不一样,分享同一个洁面刷头很容易造成皮肤真菌的传染,那就得不偿失了。

4、不注意刷头的清洁和更换。

很多洁面仪的刷头都是用医用硅胶做成的。所以很大程度上可以阻止了细菌在上面繁衍。但是洁面仪刷头在清洗脸部之后一般都会残留有洗出来的角质或者油脂。

一般洁面仪的刷头都会很多,而且排列紧密。当不仔细清洗的时候,油脂和掉下的角质层都会堆积在里面,很不卫生。

有些刷头是不能更换的,这就需要大家时常做清洁。而那些可以换刷头的洁面仪,一般都建议要做到3个月换一次。

5、忽视机身的清洗。

和刷头一样,机身也是需要清洗的。每次用手抓握机身和洗脸的时候还是会将各种脏东西留在机身上,机身不清洗,既影响美观也不利于日后的使用。

现在的洁面仪都是设计成光滑易洗的外形,所以平日里要注意冲洗,一个月也要仔细清洗一次。

6、长痘之后就停用了。

很多人买了洁面仪,但是并不清楚它的工作原理。其实一般的洁面仪,无论贵或者便宜。都是通过机身高频率震动来作用到皮肤表面,将皮肤里面的油脂和脏东西震出来清洗掉的。

而很多人却认为原理是用刷头刷表面皮肤达到清洁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长痘痘之后就停止使用,怕刷破皮肤。

恰恰相反的是,长痘的时候更要用洁面仪,这样才能对堵塞的毛孔起到一个疏通作用,加快好转。

7、和去角质用品一起使用。

很多人都知道去角质霜不能经常用,特别是脸皮容易过敏的人。但是如果你的皮肤原来不容易过敏,那么当配上去角质霜一起使用,就很容易变成过敏肌肤。

因为洁面仪也有一定的去角质功能,那么在双重作用下,你的皮肤就会受到损害,变得容易过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