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一般敷多久 把握时间留住水分

2017/8/28 17:07:16 作者:YUd2-p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上各式各样的面膜的质量都参差不齐,选择适合自己又好质量的面膜很重要。但是面膜选对了还得敷的时间要适合,不能过长流失水分不能过短浪费精华。

面膜是我们所能接触到的简单护肤产品,它的类型繁多,不同面膜的成分造成了护肤效果的不同。面膜其实就犹如一张保鲜膜,把脸部和外界空气、灰尘、水汽都隔绝了。面膜利用体温来升温,打开皮肤的毛孔,把肌肤中的油脂物和污垢排出来,然后把面膜中的精华素所具备的水分注入到肌肤中。这一个过程所要的时间就是我们敷面膜所需要的时间。

我们常见的面膜分为很多种形式,较为广泛使用的是一片式和涂抹式。一片式比较方便快捷,涂抹式比较节省,不浪费一点一滴的精华。事实上,面膜要敷多少时间才够呢?这其实取决于你使用的是什么面膜,一般的面膜敷个15-20分钟是合乎常理的。

如果是自己用压缩面膜纸弄出来的面膜,敷面膜的时间就要控制在10分钟左右,要密切关注面膜纸的湿度,如果面膜纸干了的话就没有效果了。

如果精华素较多的面膜相对可以敷久一点,大概20-30分钟左右。如果自身的皮肤严重缺水的,敷面膜的时候要关注面膜纸的干湿情况,当面膜纸已经快干的时候要停止敷了,不然面膜会倒吸你皮肤中的水分。对于一些清洁效果显著的撕拉面膜、泥浆面膜,敷的时间要控制在10分钟左右为好。

值得注意的是,15-20分钟的敷面膜时间只适用于一般面膜,不同牌子不同效果的面膜需要的时间也不尽相同,重要的是要好好看说明书,一定要好好看。希望每一位勤劳护肤的女生都能变成小仙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