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弄破了好的快吗 平时这样做身体才更好

2017/9/9 11:12: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过嘴上长泡的经历,不但吃东西的时候特别疼,而且还非常影响容貌。为了能够让嘴上的泡快点好,除了使用药物治疗之外,有些人还会将嘴上的泡刺破。

嘴上长泡并不是偶然的,有很多人由于平时心理压力比较大,再加上天气特别干燥,平时喝水也特别少,又特别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因为上火而导致嘴唇长泡。但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平时不太爱吃蔬菜和水果,而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才致使嘴上反复起泡。

正常情况下,嘴上起泡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即使不通过任何治疗,一到两周左右的时间也可以治愈。但如果嘴上起的泡特别多,而且创面特别大,就应该及时想办法治疗。按照平时的土办法,都是将嘴上的泡弄破,当水泡干瘪后,一段时间后就自然恢复健康了。

虽然这种方法对一部分人比较有效果,但事实上这样做并不科学。因为,嘴上的水泡弄破之后,很容易因为受到细菌侵害而感染,即使在痊愈之后也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大家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吃维生素B2,多喝一些蜂蜜水,以及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多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等,对治疗水泡非常有效果。

春秋季节由于空气中的水分比较少,这个时候就需要每天多饮水,尤其是多喝一些蜂蜜水,不但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同时也可以增加身体多种维生素的含量,对预防身体上火,嘴上起泡非常有作用。还有就是应该注意合理休息,并适当放松心情,增加擦擦唇油的次数,也可以减少嘴上起泡的几率。

嘴上起泡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嘴上的水泡长时间无法治愈,或者反复出现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护理,尤其是在气候条件比较干燥的季节,更应该注意预防嘴上起泡。还应该注意,嘴上的水泡千万不要弄破,以防感染后给身体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