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多用什么洗发水好     你不知道的去屑秘诀

2017/9/11 0:07:14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电视剧里洗发水广告的模特都是一头飘逸的头发,可是我们却经常会遇见一种烦恼:头屑太多。头屑太多让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就不是那么的好,那么用什么洗发水可以减少头屑呢?

很多人都经常一天洗一次头,有甚者半天就洗一次,不是因为头发脏了,而是因为一样东西:头皮屑。头屑其实是一种从头皮上脱落的角质细胞,一般来说,这种角质细胞脱落的速度很缓慢,也不会被明显地看到,可是如果头皮受到某种刺激,那么就会造成这种细胞大量结块脱落,从而形成纷纷扬扬的头屑。那么,造成头屑大量脱落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油腻食物进食过多。

一个健康的人,他体内的油脂是趋向于平衡的,胃肠道运化也是正常的。可是如果一个人平时进食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胃肠道的运化功能失调,那么就会导致胃肠分解油脂的能力下降,从而使得人体油脂分泌过多,那么头皮上分泌以及留下来的油脂也会相应增加,头皮屑自然也就多起来了。

二、头皮细胞功能失调。

头皮也和普通的皮肤细胞一样,有着一定的新陈代谢的功能,如果该功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那么也就会导致头皮的不健康,使得头皮细胞还没完全成熟就开始脱落,头屑自然也就多起来了。营养不良的人,接受化疗的人多头屑也是这个原因。

三、洗发剂使用不当。

这个原因也是今天要说的主题。现在市面上多的是形形式式的洗发剂,有去屑的,有保湿的,有焗油的等等,而每个人的头皮情况不同,使用的洗发剂也就相应有所区别,而如果洗发剂使用不当,直接就会导致头皮出现问题,头屑自然也会增多。那么,头皮屑多的人应该用什么洗发水呢?

一般头屑多的人都是由于水油不平衡或者头皮功能失调所致。因此在此时我们要选择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才能更好地解决头屑所带来的烦恼。而在选择合适的洗发水之前,我们更需要去了解引起头屑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再结合洗发水来调节。那么头屑多应该怎么选择洗发水呢?

首先我们可以选择含有抗头屑孢芽菌的洗发水,可以大大减少治病的皮屑菌种;其次我们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或者是含有果酸的洗发水,其主要是为了让我们的头屑完整地溶解,使它们能够顺利脱落;然后我们还可以选择含有抗炎抗痒成分的洗发水,用于减轻头皮的炎症反应,不过这种洗发水注意不要经常使用,因为其含有的刺激成分较大。

在使用洗发水的时候我们还应该先用手指结合洗发水先按摩头皮几分钟,然后再进行冲洗,使洗发水能够充分溶解并发挥作用,这样的效果才会发挥得好好一点。其次,我们在使用洗发水进行调节的时候也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以及健康状况,降低自身压力,这样才是减轻头屑状况的好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