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可以用多久  这些误区要谨记

2017/9/12 0:42:20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每个爱化妆的妹子,在自己的化妆台都会有几支经典的口红,供自己挑选。但常常又忘记使用了,从而导致过了保质期了。那么,过了期的口红还能再用吗?

相信很多人都无法阻挡口红的诱惑,就像是天生就无法阻挡对甜食的诱惑一样。尤其是那些爱美的女性,色彩缤纷的口红,总是能给我们黯淡无光的嘴唇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让自己的形象瞬间爆棚,气质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上升。你可以不会画眉,也可以不会画眼线,但是口红你一定要学会。可以说口红一直在化妆界扮演着无法忽视的存在。

因此,很多人往往会在自己化妆包里面备多几支口红,从哑光口红到唇蜜口红,从粉红再到朱红,应有尽有,只是大家常常会忽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保质期。通常一支质量好的口红可以用上一年,质量较差的一年以内就要用完了。虽说有时过期的口红表面并没有变化,但其实里面的化学成分已经开始产生变质的现象了,再涂抹可能就会导致嘴唇过敏。

而且口红一旦开封以后,就已经是接触到了空气中的微生物,这些东西在口红里面大量繁殖滋生,过期之后的口红就会有很多的细菌,这时候如果再使用,就会将这些细菌带到嘴唇上面。那么,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被我们吃进嘴里。因此,这点大家要注意。

只是过期的口红既然不能用,那是要扔了吗?不,过期的口红还可以物尽其用。比如,可以当做是润滑剂使用。因为,口红里面含有丰富的油脂和蜡质,用来辅助一些因为生锈的零件是再合适不过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