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好 这些挑选要点要谨记

2017/9/15 7:1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干巴巴又易出油,是很多干性皮肤的女生的常见烦恼,似乎怎么补水保湿都不管用。那么干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呢?其实,选对了日常的护肤品,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根据肤质的不同,人们通常把肤质分为:油性肤质、中性肤质、干性肤质和混合型肤质四类,其中又以干性肤质尤为让人苦恼。干性肤质的女生都深有体会,皮肤很容易就紧绷绷,到了秋冬季节,甚至干得起皮,皮肤变得脆弱极易过敏。而在夏季又出油严重,稍不注意脸上还会长痘痘。

那么干性肤质的人,应该如何进行日常保养呢?那首先就得从选对护肤品做起,干性肤质的女生选购护肤品得注意以下这几点。

一、选择保湿度较高,含透明质酸的爽肤水。

爽肤水是补水的第一步,所以尤为重要。一般来说针对干性肤质的爽肤水都呈弱酸性,刺激性较低,而含透明质酸,能深层滋润干燥的角质层。

二、选择效用简单,性质温和的面膜。

干性肤质选用面膜不宜奢求功能强大,以单纯含补水,清洁等基础护肤功能为宜。

三、选用含水度较高的保湿乳,而非保湿霜。

很多人认为干性肤质就应该选择滋润度较高的保湿霜,但殊不知,干性肤质本身对补水产品的吸收就不好,霜反而会让皮肤负担加重,导致面部更加容易出油。

除了使用适合肤质的护肤品外,在生活习惯上也要尤其注意给身体补水。若是干性肤质的女生,更需要提高一天喝水的量,并且要养成随时喝水的习惯。而在秋冬这种气候本身就干燥的季节,一定要注意给屋里做好保湿工作,有条件的女生,应尽量保持每天使用加湿器不低于两小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