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蒸脸器的好处和坏处  分清利弊才可更好地护肤

2017/9/15 7:42:13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蒸汽洗脸一直是美容院的美容项目之一。随着家庭美容的渐渐深入,很多没有太多时间跑美容院的美女们自己在家里护肤,也就催生了许多家庭美容器械,蒸脸器就是其中之一。

蒸脸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蒸脸部的器具。不过这个蒸,并不是指蒸熟,而是指用蒸气熏脸,以达到美容目的的仪器。

起初的蒸脸,是用水盆装热,把脸俯上去,让蒸汽在脸上凝聚。不一会儿,脸蛋就变得水灵灵红扑扑的。这个方法在民间的姑娘之间流传着。敏锐的美容研发人员捕捉到了灵感,于是,就有了电动蒸脸器与蒸汽美容法,让蒸脸变得方便与科学起来。

随着专业人士的不断研究与改进,发展到现在,蒸脸器已更新换代了很多新功能,比以前更先进,效果更显著。可以让水通过蒸脸器,直接转换成纳米级的雾状粒子,蒸熏在脸上,让面部变得洁白光滑、健康饱满、红润细腻的美容效果。所以,蒸脸器越来越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已经成为了家庭美容必不可少的工具。

从描述看来,蒸脸器真是护肤的一大神器。但是,事物都是有双面的,功能如此神效的蒸脸器也一样是有利有弊的,我们要客观地对待它,科学地使用,才能更好的护理自己的肌肤。下面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蒸脸器的好处和坏处。

一、蒸脸器的好处

1、补水

蒸脸器的原理是通过仪器里的发热丝,把水煮开变成水蒸汽喷出来在皮肤上形成水雾。温度较高的蒸汽可以让皮肤的毛细孔打开,而且纳米级的小水分子很容易进入皮肤,所以让蒸过的脸水分更充足,白皙透亮、润泽光滑。

2、改善微循环

蒸脸器喷出的较高温度的蒸汽,蒙在皮肤上,令皮肤内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循环加速。可以让血液更好地把营养供给皮肤与神经,让面部显得红润与光亮。

3、深入地清洁皮肤

蒸脸器的蒸汽,可以软化面部的老化角质层,毛孔张开后,里面深藏的污垢可以随着水汽被排出来。日常化妆时的残留与油垢也可以被彻底地清洁掉,从而让皮肤洁净减少堵塞,对长痘的皮肤改善更快。所以在蒸脸的时候配合洗面奶效果会更好。

4、祛斑防皱

蒸脸器的蒸汽在清洁皮肤的同时,还能一点点带走皮肤上的黑色素,让黑色素无法沉淀,所以对祛斑去黄有一定的作用。皮肤水分的充足,弹性就会增强,润泽饱满的皮肤会让脸上的干纹、细纹消失,对一些存在已久的较深的皱纹也有减轻的作用。

二、蒸脸器的坏处

1、容易烫伤皮肤

蒸脸器的原理就是通过加热管将水转化成蒸汽,蒸汽的温度是很高的。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没有注意好距离与时间,会容易烫伤皮肤。水刚刚沸腾的时候更要小心,以防热水飞溅出来烫伤,别护肤不成反毁容。

2、皮肤依赖

蒸脸器有很好的清洁补水功效,如果经常频繁地使用蒸脸器,皮肤就像一个懒汉一样依赖了上来,失去了自身本有的自洁能力。如果停用蒸脸器,皮肤有可能会慢慢地变得更差。所以,使用蒸脸器应该有个度,让皮肤自己有个调节时间。

3、心理依赖

因为蒸脸器的使用见效快而且方便,很多人就心理上有了依赖:每天都要用一次,一有时间就想着去蒸一下!蒸脸器的蒸汽让皮肤的代谢加快,太频繁的使用让皮肤出现不健康的白感,也会增加了皮肤的敏感脆弱度。

而且蒸脸器的补水功能虽然很好,但并不能帮助锁住水分,经常使用,反而会减弱皮肤的锁水能力,久而久之,让皮肤更干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