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怎样才对皮肤更好

2017/9/15 7:52: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自从爱美的女生们发现女明星的冰箱里放的都是面膜后,面膜成了爱美的女生们喜欢的护肤品,那么贴完面膜后到底是洗脸呢还是用手按摩剩余的精华液让其慢慢被脸吸收呢?

自从爱美的女生们发现女明星的冰箱里放的都是面膜后,面膜成了爱美的女生们喜欢的护肤品,时不时都要来上一片补补水,美美白,想象自己的皮肤也可以吹弹可破。

但是有一个问题出现了,贴完面膜后到底是洗脸呢还是用手按摩剩余的精华液让其慢慢被脸吸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面膜种类,有片状的、膏状的、撕拉式、睡眠式的还有果冻状的等等。根据面膜种类的不同来决定是否应该洗脸。

对于贴片式面膜来讲,精华液在脸颊停留20分钟后,皮肤已经把能吸收的营养都吸收了,多余的精华液可能会给皮肤造成负担,而对于油皮来说富营养化这更加深了起痘的危机。所以对于片状面膜来说贴完面膜后还是洗掉脸上的面膜残留,在上后续的保养品,这样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后面的护肤品,不会让脸部肌肤承受太大的营养负担。

片状面膜贴完后需要洗脸,但是也有一些面膜贴完后并不需要洗脸,例如免洗面膜。免洗面膜的成分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在睡觉的时候帮助皮肤锁住更多的水分,第二天皮肤就会变的水当当。所以睡眠面膜在贴上的一段时间内并不需要马上洗掉,可以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在洗掉。

但是譬如撕拉式面膜或者膏状面膜在贴完后需要立马洗掉,一些女生在贴上膏状面膜后睡着了忘了洗掉面膜这样很容易造成脸颊水分被面膜反吸,反而造成了反效果。所以贴完面膜后到底洗不洗脸,还是要根据面膜的种类来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