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 女生们容易忽略

2017/9/15 7:57: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们爱美经常洗头,但是洗头的禁忌却常常容易忽略,而给自己的身体留下了重大的隐患。洗头的五大禁忌你是否知道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不能天天洗头发!很多女生都有每天洗头发的习惯,尤其是夏天天气太热出油出汗很多,头发黏黏的油油的让人忍受不了。天天洗头发能保持头发的干净,但是却很伤头发头皮。很多小仙女由于天天洗头造成头发干枯毛躁,掉发严重。那是因为洗发水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损伤很大。所以如果不是必要的话不要天天洗头发或者选择减少洗发水的剂量。

第二:月经期间不能洗头!月经期间我们的机体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能力下降。长辈们也经常告诫我们月经期间不宜吃生冷食物和不能洗头,洗头容易发生风寒。月经期间我们身体气血不足,洗头的时候冷热的刺激可能会引发头疼脑部供血不足的现象,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在月经期间洗头。

第三:不能把护发素涂在发根上!我们洗头发时头发毛囊处于打开的状态,若将护法素涂在发根,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且堵塞毛囊,所以我们洗头时应尽量不让护发素接触头皮。

第四:不能用手指甲挠头皮!很多人喜欢在洗头的时候用手指甲挠头皮,认为这样可以深度清洁头皮,同时也享受这挠头皮的快感。然而事实上手指甲中有非常多的细菌。如果头皮被抓破的话很容易诱发感染!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腹轻推头皮。这样既可以清洗干净头皮还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

第五:不能不梳开头发直接洗!很多人喜欢在洗完头之后才梳头,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头发没有梳开的话头皮的污垢和灰尘藏在头发之下难以洗净。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先梳开头发再洗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