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有硬块怎么办 小妙招教你解决

2017/11/2 11:01:13 作者:Ua-wan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巴缝针后有硬块,那些硬块可能是瘢痕,而瘢痕是各种创伤后所引起的正常皮肤组织的外观形态和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统称,它是人体创伤修复过程中必然的产物。

不知道网友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就是嘴巴受伤缝针,拆了线半个多月之后嘴唇摸起来居然有硬块,像一个个小石头,有这种情况的,不用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情况。大部分伤痕大的地方在恢复的时候,因为有一个恢复过程,组织受创伤后,原本的结构被破坏了,就是毛细血管网增生,它有点儿“乱”长,形成疤痕疙瘩,也就是所摸到的疙瘩。

随着时间的流逝,结缔组织会“吸收融化”掉,就摸不到硬块了,但是也无法完全恢复到原来的皮肤状态了,而极少数有疤痕体质的人就很麻烦,会形成像蜈蚣一样的一条疤痕,但是,这属于少数情况,而形成的硬块长期都还在,对必要生活也没有太大影响,至于蜈蚣伤疤就是会影响美观而已,可以去手术恢复。

而嘴巴受伤是比较容易长瘢痕疙瘩,因为嘴巴的皮肤比较细嫩,口周为轮匝肌,这让我们嘴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动作,他损伤后基本不可能完全缝合恢复,所以还会有残痕。至于减轻瘢痕也是有小妙招的,经常热敷对它的软化恢复很有好处,必要时可以去寻找医生帮助,进行治疗。

而在拆线之前需要忌口,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但是拆完线之后基本愈合,就不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了。伤后瘢痕恢复的时间也很漫长,要长达半年到一年,所以网友们也不用过于担心着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