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怎么治 教你几招轻松解决问题

2017/9/22 23:32:14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脱皮这种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主要还是看其引起的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自己手脱皮的程度,不要等到了事态发展严重时才追悔莫及。

来源:站酷作者:KPG Payless2

手掌或者手指脱皮,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很多人不以为意,觉得就是脱皮而已,过几天自然会好起来的。当然,很多情况下确实如此,不用我们进行特殊操作,脱皮现象就不治而愈了。但是,有些情况下却事与愿违,结局是不得不采取手段来治疗。今天就让我们来普及一下手脱皮的相关知识,愿你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用到。

来源:站酷

一、引起手脱皮的原因有哪些

1.正常的生理现象。通俗的来说,就是皮肤表面产生了一层死皮,自动脱掉。就如同指甲长了需要剪掉一个道理。一般在女生手上比较常见。因为经常性的做饭洗菜,清洗衣物等,容易造成死皮的脱落。如果是此类现象时无需紧张,过段时间自动会好。

2.皮肤干燥引起。在冬天时不仅脸部要做到保湿,而且双手也同样要注意保湿。只有双手保持滋润时,才不会发生脱皮。当然也可以每天多喝几杯白开水,操作简单,效果明显。

3.某种真菌感染。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它主要是由真菌引起,对皮肤有一定的破坏性,通常还伴随一定的传染性。当遇到此种情况时,会感觉到皮肤瘙痒、红肿,这时候是需要及时救医的。

来源:站酷

二、可以通过哪些办法治疗手脱皮现象

1.对付普通的脱皮现象。在洗碗洗菜时带厨房手套,洗完衣服后按时涂抹护手霜。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喝水,应当保证每天的摄水量。

2.对付真菌感染的脱皮现象。如果自己以前有过类似经验,可以直接到药店买对应的药片服用或者软膏进行涂抹,如果自己不放心,没经验,可以到药店或者医院看医生,寻求医生的专业建议,再对症下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