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茶系列 带你掌握天然的护肤方法

2017/10/22 15:45: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起喝茶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茶文化在我国可谓是源远流长了。比如当家里来了客人,或者说亲友闲聊之际都会倒上一杯茶。茶分很多种类,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养生茶。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养生茶分了很多种类,根据不同体质的人调配出了不同的养生茶。比如体质燥热的朋友,就应该饮用凉性的茶。相反,脾胃虚寒的人就应该饮用温性的茶。灵芝是滋补身体的一味良药,如果您近期做了手术,或者抵抗力下降就可以选择灵芝茶,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一般较差,也可以饮用灵芝茶或者延年益寿的普洱茶。养生茶也应该和二十四节气相呼应。

来源:站酷

在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养生茶,时时刻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比如,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阳气慢慢上升,这个时候用养生茶驱除冬季积攒在体内的凉气。比如玫瑰茶和茉莉花茶就有很好的疏通经脉的效果,对人体的肝脏和胆都有很好的调理的疗效。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中暑,这个时候就应该多饮用一些绿茶和薄荷茶。清热去火,滋补我们的肠胃。

在秋高气爽的秋天,阳气渐渐的衰弱,气温也慢慢的下降了。很多朋友的体内都残留着夏天的余热,这个时候容易咳嗽,体内有痰。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菊花茶和乌龙茶来清除体内的燥热,止咳化痰,对肺部有很好的滋养效果。

在万物萧条的冬天,寒气慢慢的入侵了我们的身体,我们此时需要饮用温性的养生茶,来驱除体内的寒气。红茶和铁观音就是不错的选择哦。另外,冬天人体的抵抗力会慢慢下降,容易生病。朋友们在家里可以泡一些枸杞茶来增强抵抗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