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茶可以天天喝吗    对症饮用是关键

2017/10/31 11:47:13 作者:YUd1-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类利用茶叶,是从药用开始的。这也就是较早关于养生茶的记载。从唐朝开始,流传到中国西北各个少数民族地区,成为当地人民生活必需品,“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病”。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意养生,那么养生茶就随之而来了。都知道喝养生茶,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养生茶可以天天喝吗?其实一般的养生茶都是可以喝的,比如说桑菊蚕茧饮、蜂蜜柠檬茶、三花茶、姜盐豆子茶、山楂红糖茶、洋参菊花茶、决明子茶。这些都是可以天天喝的茶。

但是下面这几种养生茶,是不能天天喝的。玫瑰花茶,虽然可以帮助我们调理内分泌、安神美容。但是却不是每天都能喝的。玫瑰花茶属于寒性,长期的喝下去,会使人气虚。玫瑰花茶每个星期喝2-3次较佳。

桂圆红枣茶也是不能天天喝的,它虽然可以帮助噩梦补气养血,但是它也是有坏处的,它本身就是火气旺的东西,多喝会使人上火。肥胖的人长期喝下去,还会患糖尿病。这种茶每个星期喝一次即可。

菊花枸杞茶,这种茶可以补肾、益气。但是这种茶属凉性,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一口都不能喝的。长坐在电脑前的人们可以每个星期喝3次。不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人一个星期可以喝两次。

一说起人参茶大家肯定想到的就是贵,这种茶是中老年钟爱的养生茶之一,虽然它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人们往往忽略了一点,人参是大补的东西,喝多了会使我们上火,本身手脚爱出汗的人不要选择这种茶。爱喝人参茶也不要天天喝,我们可以连续喝三天,再停三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