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药养生茶补肾效果好 让你喝出健康身体

2017/9/7 13:37:1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常常会出现肾虚气血不足等现象,以至于小毛病引发大病。下面教大家两款补肾养生茶的配方,是我们平常百姓日常补肾养肾的好方法。

在寒冷的冬天,喝一杯热茶暖身是非常好的,还能补肾益气。现代人都追求高质量的生活,供车供楼还要让儿女上名校,因此每天都是在压力中度过的,这样紧张的生活让很多年轻人的身体迅速衰老,再加上熬夜、喝酒等等坏习惯,这就造成了肾虚肾亏的症状。

肾对人可以很重要,肾不好的人都会出现很多毛病,因此我们要注意保护它。其实要补肾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在喝的茶什么花点小心思就可以了。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些可以补肾养肾的茶,要牢牢记住了。

第一种:枸杞菟丝子茶

材料:枸杞15克、红枣3颗、菟丝子10克、红糖少许

菟丝子所有的药店都会有的,它是一种中药材,它不但补肾的效果好,对于肝脏也是有保护作用的,男人女人都适合食用。菟丝子要叫药店的人把它捣碎,这样泡茶才容易出味。红茶撕开两边比较好,在里面要用红糖,它比白糖温补。

我们将这些材料放进杯里用开水浸泡30分钟就可以喝了,不用每天喝,否则容易上火,一周喝3次就可以了。

第二种:何首乌10克、山萸肉15克、黄芪和菊花各3克、冰糖少量

何首乌和山萸肉都是补肾常用的中药,肾虚引起腰疼用它们煮骨头汤效果更加好,何首乌泡茶比较难出味,要是弄出粉比较好,黄芪也是补气的良药,加进菊花是为了防止喝这款茶喝燥热,也可以加枸杞一起泡,这款茶适合在冬天饮用,夏天喝可能会上火。

喝法:把所以材料用开水冲泡好盖上盖子焖20分钟就可以喝了,一般一周喝3到4次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