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草茶祛斑超有效 喝对了让你重返颜值高峰

2017/9/30 17:15:12 作者:YUd-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形形色色的斑点出现在脸上时,心情就不再美丽了。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喝花草茶,可以有效祛斑,搭配着喝对了还能让你重返颜值高峰哦。

一、花草茶其实历史很悠久

花草茶的历史相当久远,甚至早于印度和中国的茶出现以前。中西方都对此进行过科学研究,发现其有一定的药理效果。之后法国的皇室和贵族们把饮用花草茶作为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体现了奢侈和健康,并逐渐在欧洲也流行起来。随后,经由台湾引进,其天然健康的风味受到了大众的喜爱,为了将其区别于一般的茶,雅称其为花草茶。

顾名思义,花草茶一般由植物的叶、茎、根、花、皮等煎或者冲泡而成,有着独特的芳香,具有美容养颜、养生保健、瘦身去脂等功效。

二、花草茶如此让人钟爱的原因

人们如此偏爱花草茶的原因除了其具有调养保健的功效外,更因为其能传递着一种优雅和慢节奏的生活方式,饮用一杯健康的花草茶代替咖啡等饮料,缓解一身的疲劳,排出身体的毒素。在赏心悦目间,优雅的放松神经,身心得到舒展,人也变得越来越美,皮肤也变得越来越细腻和有光泽。

三、花草茶如何挑选和搭配

不同的花草茶效果也是大大不同的,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花草茶要如何挑选和搭配,才能达到祛斑的效果呢。首先,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玫瑰花茶。其清热解毒,有很好的抗氧化性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此外对于祛斑、除皱、养颜、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好的功效。除此以为,红巧梅和紫罗兰等也有很好的这方面的效果。

不同的体质的人选择的花草茶也是不同的,注意喝错的话是会伤身的。体质偏热的人宜选择性寒的,而体质偏寒的需要选择性温的,性平的花草茶则一般无差别,同时两个极端属性的花草茶不宜一起冲泡哦。

四、花草茶的器皿颜值也很高

我们喝花草茶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器皿哦,所谓色香味俱全,在花草茶中也是同样适用的。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好茶也要配好杯,一般我们会搭配精致的玻璃壶和玻璃的小杯子。这样我们可以在品味花草茶的过程中观察到其颜色和香味的变化,不放过一丝一毫其绽放的瞬间。

五、随时随地喝花草茶

由于现在人的节奏很快,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来选择搭配呢,我们也可以选择这种茶包的形式,挑选出适合我们体质和功效的花草茶。上班的过程中,留出一小段休闲时间,放松身心,品味一杯花草茶,沁人心脾,不失为一种享受。

六、喝花草茶要避免这样做

喝花草茶需现泡现喝,不宜喝隔夜的茶哦,这样对于身体也是一种负担呢,我们要学会给身体减负的同时,不要忘记少加负。在保存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免阳光的直射,放于阴凉并且干燥处保存,防止其虫蛀或者霉变,万一不小心饮用了,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就得不偿失了。

培养自己养成喝花草茶的生活方式,可以调节身体情况,美容祛斑,长期饮用可以重返颜值的高峰,皮肤好的会发光。但是花草茶虽然很好,也要注意选择,喝对了,对症下药才能解决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