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点什么让自己更美 花草茶搭配大全及用量

2017/11/2 8:49:13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花草茶是以花卉植物的花蕾、花瓣或嫩叶为材料,经过加工后制作而成的保健饮品。花草茶起源于欧洲,一般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一般不搭配茶叶。

花草茶的原料种类繁多,每种不同的材料都具有不同的功效,正确的搭配饮用花草茶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常用与冲泡花草茶的材料有野菊花,玫瑰花,茉莉花等花朵,把这些不同的花朵组合在一起,常常冲茶饮用,久而久之就能达到祛斑,美容,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在不同的季节,饮用不同的花草茶,对身体和肌肤都有一定的好处。

洋甘菊具有消炎去火的效果,可以缓解痉挛,舒缓腹胀,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薰衣草可以安神镇定,缓解眼部疲劳,具有润肺和护发的保健功能。把这两种花混合在一起泡茶,就能排毒降肝火,并且能缓解压力。具体冲泡方法是,两种花各取三茶匙,加热水冲泡,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冰糖或者蜂蜜,这个紫色甘菊茶就完成了。

想要健胃消食,养胃的人,可以用山楂,陈皮和玫瑰一起泡茶。山楂味道微微有点酸,能够助消化,增进食欲,同时它还有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粥硬化的效果。陈皮可以治疗腹胀,化痰止咳,调理脾胃虚弱,增进食欲。玫瑰花是女性冲泡花草茶常常会用到的一种材料,它的性温和,能够调理血气,除皱养颜。

把这三种材料各两茶匙混合在一起,用热水泡开,加入冰糖或者蜂蜜,这个一山楂和陈皮为主的健脾养胃美容茶就做好了。因为山楂带酸味,陈皮味微苦,所以需要加入一些糖,这样味道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