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草茶识别有方法 区分它们不用怕

2017/10/22 13:07: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花草茶既天然又可作为一款美容保健的饮品,所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可能大家都听过花草茶的名字,但是不能完全辨认出每个种类,现在跟大家一起来区别辨认吧!

花草茶种类繁多,需要我们细心识别才能分清。首先来了解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款花草茶,它就是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又称为茉莉香片,是通过拼和与窨制茶叶跟茉莉鲜花,使茶叶把花香吸收而制成的茶叶。茉莉花茶有洁白如玉的花色,花香持久素雅,冲泡出来的茶明亮黄绿,味道醇厚。茉莉花茶可以润肤养颜、排毒提神,还可以抗衰老防辐射、增强免疫力。

还有一款受欢迎的花草茶是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是利用茶叶与玫瑰鲜花一起制成的,这个花茶温和,男女都可饮用。玫瑰花茶的香气非常浓郁,味道甘中带一点苦,不仅能活气理血、促进血液的循环、美容养颜,还能缓解疲劳,促进伤口的愈合,保护肠和胃的功能,经常饮用帮助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但便秘、胃寒、身体虚弱及经期量多的人都不适宜喝玫瑰花茶。

还要介绍的是薰衣草茶。薰衣草的花形像小麦穗,茎干细长,有星形细毛覆盖在花上,末梢长紫蓝色小花,灰绿色叶片。薰衣草茶能够缓解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帮助松弛紧张的神经,改善睡眠,镇静安神,还可消除肠胃的胀气、促进食欲、养颜美肤。一般人都可饮用薰衣草茶,每次两到三克就够了,但低血压的人不宜喝太多,怀孕初期的妇女即不能饮用。

勿忘我也是非常特别的,它的蓝色花朵中有一圈黄色的心蕊。勿忘我性寒味甘,有清火明目、滋阴补肾等功效。勿忘我所含的维他命C可减少产生皱纹和黑斑。经常喝勿忘我花茶,可以滋阴美容,养血养颜、美白护肤,延缓细胞衰老及提高免疫力。天然的花草茶,不仅养颜美容,还可以保健养生,但是对于一些禁忌,大家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注意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