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草茶是温性的吗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饮品

2017/10/20 21:3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花草茶是一种不含添加剂的植物饮品,虽然叫做花草茶,但不是茶叶。花草茶具有美容瘦身的效果,但饮用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否则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伤身。

比起传统的茶类,花草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种新茶类,花草茶有很多种,其功效作用也是各不相同。而且花草茶的搭配也是比较很随意的,各种花草茶都可以搭配,各种搭配效果无论是从味道还是效果都不同。一般我们中国都是很崇尚中医的,因此很多东西都是按照中医来归类,花草茶也不例外,人们把它们分为寒性和温性。

因为花草茶是由各种各样的花草制成的,所以花草茶不可能全部都是热的或凉的,不同的花草茶有不同的特性。像菊花茶、荷叶茶、茉莉花茶、甘草茶都是寒性的花茶。这些花草茶可以帮助我们清热降火,安神助眠。对于那些容易上火的人来说,经常喝这一类花茶是非常好的。

但是寒性的花草茶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如果这类人群喝了寒性的花草茶,会导致腹泻,影响身体健康。经期的妇女也不适合喝。

枸杞茶、玫瑰茶、薄荷茶、桃花茶等等是属于温性的花草茶。这种类型的花茶有补气血,去风寒的作用,但是如果经常喝可能会导致上火。这类花草茶就很适合脾胃不好的朋友喝,可以调理身体,但是容易上火的朋友不适合。

其实,寒性、温性只是相对的,喝花草茶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搭配,把寒性和温性中和搭配就可以了。例如,红巧梅是温性的,茉莉花茶是寒性的,把它们搭配用水泡来喝可以起到淡化斑点的作用。

无论哪种花草茶,在饮用之前都要了解清楚它的性质和自己适不适合饮,建议在饮用时将糖与茶混合更好。而且,花草茶不能每天都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