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如何有效打开毛孔

2017/10/1 13:17:13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会寻求各种方法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大多数的女生都会采用敷面膜的方式。面膜不仅可以美白补水还可以有效的祛斑,但是敷面膜是有一定的步骤。

来源:站酷

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时候,都会出现错误的方法,比如说她们都没有掌握到敷面膜的正确步骤。其实敷面膜之前我们一定要将脸洗干净,不然面膜里面的精华是不能够被我们的脸部吸收。为了让我们的脸部更好的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我们可以在洗脸的时候用热毛巾敷脸。

用毛巾敷脸的目的就是可以有效的打开我们脸上的毛孔,促进面膜的吸收。其实在敷面膜之前我们可以喷一点保湿水在脸上,但是这种做法大多数针对于敏感肌肤的女性,先喷一点保湿水在脸上,可以预防面膜刺激脸部。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精油来代替保湿水,但是如果在敷面膜之前涂抹精油的话,我们就必须要用手给脸部做一下按摩,这样做的原因也是为了让面膜里面的精华液更好的让皮肤吸收。将脸部按摩一会儿之后再敷面膜,这样效果比较好。

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够太长,不然反而没有起到补水的效果,还很容易被面膜纸吸取脸上的水分,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定时。面膜敷完之后很多人都会马上将面膜纸丢掉,其实这种做法非常的浪费,我们可以将脸上取下来的面膜纸敷在脖子上面。

来源:站酷

其实敷完脸部之后的面膜纸它上面还是有许多精华液,所以我们可以去废物利用将它敷在脖子上面,充分的将这些精华液用掉。将面膜纸取下来之后,我们同样可以给脸部做一下按摩,这也可以帮助精华液的吸收。

面膜敷完之后不要马上去洗脸,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马上去洗脸,其实这种做法也是非常错误的,我们要让残留在脸上的精华液再吸收一会儿。如果我们敷的是补水面膜,那么面膜敷完之后一定要用一些保湿的产品,不然刚才敷的面膜基本上是白费。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其实如果年龄不是太大的话,没有必要去敷美白或者是祛斑的面膜,因为那些面膜它里面的激素非常的多,对我们的皮肤伤害也非常大。所以我们可以适当多敷一些补水的面膜,因为我们的皮肤无时无刻都需要我们去给它补水。

如果当我们的皮肤非常缺水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皮肤问题,比如说长很多的粉刺,特别是烦人的闭合性粉刺。而且当我们皮肤非常缺水的时候,画出来的底妆也非常不尽人意,所以给皮肤做好保湿工作非常的重要。这也是我们多敷补水面膜的原因。

其实不一定只有市面上买的面膜才有补水的功效,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制作补水面膜。比如黄瓜面膜就是非常好的补水面膜,黄瓜是一种非常便宜的蔬菜,所以可以大量的敷黄瓜面膜,它不仅实用,而且它还非常的健康,因为它不含任何的激素。

一般在市面上买的面膜不能够每天都敷,特别是对于年龄比较小的人,但是黄瓜面膜却不同,因为它本身就是绿色蔬菜,所以每天敷黄瓜面膜我们的皮肤也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反而还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将黄瓜切成薄片之后每天敷在脸上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