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详细手指甲凹凸不平图解 看看你是哪一种

2017/10/1 13:27: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凹凸不平是指指甲表面出现横纹、竖纹、甚至出现凹陷,引起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有很多,多数是因为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或者是身体营养不良所引起。

在日常生活中,你洗手时可能不经意间就会发现你的指甲不再光滑,而是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细纹,这时千万不要不在意,不了了之。因为这可能是你的身体在向你预警,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

指尖上凹凸不平的原因往往有三种:

其一是天气原因,正处于夏秋换季之时,天气慢慢转凉,血管因“热胀冷缩”原理而收缩,人体内血液流通的速度也在减慢,氧气和一些营养物质也就不能很好地到达人体的末梢——指甲,从而导致指甲不再光滑。

其二是微量元素的缺乏,不爱运动或因食物摄入不足等因素都会造成体内钙、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缺乏。

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导致的真菌感染。不勤换毛巾、浴巾,与别人互相借用拖鞋、袜子等都会造成真菌感染。如果指甲出现了变黄、变厚等情况,可能会是灰指甲的前兆,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那么,如果指甲上出现了凹凸不平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可以采用预防加食疗的方法。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量的微量元素,多吃菠菜、圆白菜和鱼类。同时要保证适量的运动,多流汗,让身体“热起来”。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要注意卫生,尤其一些生活习惯要注意,比如不与他人互相借用生活用品,毛巾、浴巾等要勤洗,多放在阳光下晾晒,利用阳光杀菌。家里的环境卫生也很重要,这样就不给真菌生存的空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