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痘痘敏感肌要小心

2017/10/1 13:21: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般来说,护手霜的成分要比涂在脸上的乳液更厚重一些,因此绝大部分人都是不适合将它涂抹在脸上的。我们在平时洗手之后一定要涂上一层护手霜,这样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

到了秋冬季节,保护我们的纤纤玉手也成为了当务之急,这是因为秋冬季节的气候比较干燥,无论是脸上或是手上都会容易起皮。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滋润度比较高的护手霜来使用,但是也有一些人会问,这些滋润度比较高的护手霜使用起来很令人满意,那么这些护手霜到底可不可以涂在脸上呢?

实际上,护手霜中的成分和我们平时涂抹在脸上的乳液或是霜有所不同。因为我们的面部肌肤比其他部位的肌肤更加娇嫩,因此一些面部所用的乳液或霜中大多是一些比较温和的成分。而护手霜的大多数是比较厚重的,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将护手霜涂抹在脸上的。

不过,也有一些面部不是特别敏感的人,这些人很少会出现过敏现象,因而他们也是能够偶尔将护手霜涂在脸上的。

护手霜的主要功效是保湿,因而也有一些人也可以将它涂在脸上。不过有一些对于护肤有其他要求的人,比如要求美白或是祛痘,那么这些人是不可以使用护手霜涂在脸上的。

除此之外,一些敏感肌肤或是痘痘肌也一定不可以将它涂抹在脸上。因为护手霜是比较厚重的,如果直接涂在痘痘肌上,那么很可能会堵塞毛孔,这样可能会加重我们脸上的痘痘。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自己手上的皮肤很好,无需用护手霜,但实际上护手霜可以起到锁住水分的功效,因此它是非常有必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