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过敏发红发痒 你的习惯正确吗

2017/10/2 11:27: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反反复复每年到固定的时候,肌肤总会发生问题,而敏感肌是比较容易皮肤发红发痒的人群。当我们的肌肤受到来自外部的刺激时,就会有发红的现象。那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每年一到换季的时候,因为风沙和日照的原因,很多人的脸上就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多的就是脸上过敏导致的脸部红肿。但这种情况不单单只出现在换季,例如更换护肤品、在空调房呆的时间过久或者是因为日照时间过长都会造成脸部皮肤过敏。

当我们的肌肤受到来自外部的刺激时,就会产生应激反应,皮肤的保护层遭到破坏,就会有发红的现象。严重可能会发痒。

来源:站酷

有些人反反复复每年到固定的时候,肌肤总会发生问题,而敏感肌是比较容易皮肤发红发痒的人群。这类人群角质层本来就薄,皮肤较为脆弱,抵抗外界紫外线、风沙的能力太弱。但是难道没有办法可以缓解吗?其实原因可能是你本来的一些做法就错了。因为皮肤本身情况的不同,我们可以从一些习惯做起,来缓解皮肤的不适感。

来源:站酷

一、清洁产品

当皮肤发红发痒的时候,清洁产品要选用弱碱性的洗面奶。比如含有氨基酸的洁面乳,或者是温和的泡沫型洁面。所以建议大家洁面产品不要更换过于频繁,因为洁面是护肤的首要步骤,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二、注重护肤品成分

大多数人在买护肤品的时候并不怎么休息包装上的成分表,只是一味听从导购小姐的介绍。但其实对于一些更换护肤品造成的皮肤发红发痒情况,注重成分可以帮你逃过一劫。我们要注意自己购买的产品里有没有含有刺激性物质,例如果酸、水杨酸、烟酰胺之类的成分。

三、不要频繁敷面膜

很多人脸部发红发痒后喜欢用敷面膜来缓解皮肤情况。但其实面膜的高营养会使皮肤的发红情况更加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