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 你了解真正的原因吗

2017/10/2 11:15: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可以发现在孩子的成长阶段,指甲的情况也会一天天的变化。为什么有的小朋友的指甲饱满有的小朋友的指甲不是很平整。其实这都跟孩子的身体好坏情况息息相关。

为人父母从孩子生下来的那刻起就非常关注孩子的营养健康问题。有一些小孩子会好奇的问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自己的手指甲上有月牙的形状,为什么有的小朋友的指甲饱满有的小朋友的指甲不是很平整。其实这都跟孩子的身体好坏情况息息相关。

我们可以发现在孩子的成长阶段,指甲的情况也会一天天的变化,那很多家长就担心了,为什么自己的孩子的手指甲会凹凸不平。是不是孩子的身体出了什么大问题。

很多家长会非常担心的给孩子吃一些药物和营养品,但是没有找准原因就随便下药反而会起相反的作用,可能还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家长不用过于担心,营养摄入的不均衡或者天气的变化,指甲的卫生情况都会让小孩子敏感的手指头发生变化。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找准原因,合理的选择对策。

一、营养摄入不均衡

小孩子平常都不喜欢吃蔬果等食物,挑食,维生素补充不均衡是造成指甲不饱满的重要原因。孩子在成长期间都需要定期摄入一定含量的各种元素才能保证健康成长,指甲的生长更需要大量摄取维生素。所以如果孩子有挑食的习惯就一定要注意平常可以给孩子多做蔬菜小吃,定期吃钙片、吃水果干来保证孩子的营养平衡。平常也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细菌入侵

孩子生性好动,喜欢在户外运动,经常跑跑跳跳衣服上指甲里都会沾到泥土。如果不注意卫生情况,就会引起细菌感染从而导致指甲不饱满的情况发生。

三、天气变冷

孩子抵抗能力不如大人强,温度的急剧变化会使血管收缩,导致指甲凹凸不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