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呢    了解这些就能帮你避免

2017/10/2 11:55:13 作者:YUd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黑头。

黑头,一般经常出现在脸部的T区,鼻子位置。主是一种栓状物,是一种固体角栓,与空气中的脏的东西接触后发生作用,在毛囊口处逐渐变成黑色,一般是由于皮肤内部油脂没有排出而形成的,一般有黑头的人皮肤都不是很好,摸起来会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而且影响人的整体影响。黑头的形成有很多因素,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都对黑头的产生有影响。

一、平时的肌肤护理。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女性经常洗脸,来去除脸上的油脂,同时夏季化妆加重了肌肤的厚重感,通过洗脸去除油脂并不能影响肌肤代谢,反而这种频繁的化妆洗脸会造成过度清洁,使肌肤变得脆弱,形成敏感肌,刺激黑头粉刺的产生。

二、阳光下暴晒。阳光是我们皮肤的杀手,过度地接触紫外线可能造成皮肤晒伤。经常在强烈阳光下暴晒,会使我们皮肤老化的更快,让新陈代谢功能紊乱,油脂分泌加多,阻塞毛孔,形成黑头。

三、生活压力。在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着许多压力,过度的压力会使人体荷尔蒙分泌失调,在压力环境下,人体的整体功能都会受到压迫,从而增加油脂的分泌。四、刺激食物。经常吃刺激性、高热量食物如火锅,辣椒等,油性皮肤的人食用过多辣椒会起痘痘,这类食物易刺激雄性素的产生,从而形成黑头。

五、滥用药物。过多服用药物会造成人体不健康,而且药物过度服用对身体有害,使得代谢功能紊乱,皮肤状态变差,增加了黑头产生的概率,对人体伤害巨大。六、基因遗传。每个人的基因不同,皮肤状态遗传亦不同,在护肤方面的付出程度也不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