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饮食与卫生多注意

2017/10/2 13:13:13 作者:YUl-go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有许多人都患过麦粒肿,也称针眼,这是一种细菌感染疾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没有注意眼部的卫生以及眼睛的使用过度,所以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麦粒肿,俗称就是针眼,经常有玩笑话说是不是看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才长针眼,其实并不是,它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所以我们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人群中青少年比较容易患上,此外,营养不良、体质较弱以及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的朋友们患上麦粒肿的几率会更高。

麦粒肿发生时我们会感觉自己的眼皮肿胀发红并伴有疼痛的感觉,影响我们的视力,会看不清东西,还有会感觉到眼睛里一直有个疙瘩一样的东西硌得慌。脓肿发生后切忌不要用手去挤压将脓肿处弄破,也不要随便用针去挑,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引起其他感染。

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病虽小我们却不能大意。麦粒肿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自己痊愈的,但是如果不见好的话,我们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听从医生的建议治疗用药。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和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眼睛很痒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或者手帕去揉,保持眼部的卫生和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晚上关灯后也不要再玩手机了,白天工作和学习时也不要一直盯着电脑,站起来溜达溜达,让眼睛也能得到休息。

另外,在饮食上我们也要多加注意,避免食用冷饮、巧克力、烤肉、韭菜、葱蒜、花椒等甜腻辛辣以及海鲜羊肉等腥发性食物,以防止麦粒肿的反复发作。我们要多多食用苦瓜绿豆等清热解毒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多喝开水,少喝饮料,注重饮食的营养、健康与卫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