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可以天天用吗 正确保养肌肤才会更健康

2017/10/2 12:33: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性的化妆台上都会有很多种化妆品,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压缩面膜的身影。这种面膜不但可以随身携带,而且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关键是补水效果也特别好。

面部是女性不可或缺的护肤品之一,相对于其他护肤品来说,面膜的使用率居高不下。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除了是因为面膜使用起来比较简便之外,还与其快速补水和补养性能有很大关系。但在这里需要提醒爱美女士,除非是有特殊需求,否则什么类型的面膜也不适合天天敷。

压缩面膜就是通过压缩技术,将干面膜纸压缩成圆形薄片,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比较适合随身携带。相对于成片贴片面膜来说,压缩性质的面膜,使用起来也比较便捷。只要用化妆水将其浸泡展开之后,直接敷在脸上就可以了。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快速、强效补水效果。

大家都知道,压缩面膜的补水机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给面部表层细胞迅速喝饱水。当敷完面膜后,皮肤会感觉特别水润,而且肤质也会比较细腻。但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了解过犹不及的道理。如果每天都使用压缩面膜,很容易导致面部营养堆积在毛孔内,如果不能及时吸收,就会导致油脂过少,进而降低肌肤抵抗力,容易诱发多种肌肤问题。

所以,压缩面膜再好也不不能每天都使用。这样做无异于揠苗助长,本来是为了让皮肤更健康,结果反而令肌肤丧失了平衡状态。同时,压模面膜的质量良莠不齐,有很多粗纤维膜纸,很容易因为长期摩擦使皮肤变得特别脆弱。尤其是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来说,还很容易发生过敏症状。

使用压缩面膜护肤本身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但如果一味盲目地只使用一种方法护理皮肤,结果很可能就会出现本末倒置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每周使用压缩面膜不超过3次,才能够既起到补水的作用,又不至于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