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是对的吗  这些常识不可忽视

2017/10/2 14:55: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自己的洗头发的方式,尤其是长头发的女性,每天更是注重自己头发的护理。只是有的人便会有疑问了,洗头发是先用洗发素还是先用洗发水呢?

来源:站酷作者:mirela bk

对于一位爱美的女生来说,拥有一头健康秀发是她们梦寐以求的,不仅可以为增添形象升级加分,还能提高自己的魅力气质,吸引众多异性的青睐。因此,日常的洗发和护发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就跟我们护肤一样,只有用心了,才会显得事半功倍。只不过对于洗发的步骤,有人却在网上引起了一些争议。比如,洗头发是先用护发素,还是先用洗发水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我们都知道清洁是护发的第一步,但是护理不好也是会直接影响到发质和头皮的。然而,对于上述的问题,有人说如果洗头先用护发素只会让头发变得愈发的不干净,而且还不会有很好的护发效果。

其实,这样说也是不无道理的,护法素就像是我们平日里用的护手霜,我们一般都是洗完澡或者洗完手之后在涂抹的手霜,因为,这样才不会把脏动西带到肌肤里面。

来源:站酷

自然而然,洗头也是一样的道理,洗完头发之后,头皮便会变得干净舒爽,这时候再来使用护肤素,让头发有足够的养分吸收,更好的护理发质。但也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洗发步骤都得这样,如果是秋冬季节的话,是可以现在头发上涂抹一层护发素的,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头发产生静电的现象。

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涂抹在发根上,因为不仅会刺激头皮,而且还会令头发变得油腻腻。总而言之,掌握一些护发技巧即可,具体情况可以根据自身的发质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