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太多头发怎么办 教你正确的洗护方式

2017/9/30 13:35:13 作者:M21-l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谁不想拥有一头秀丽乌黑的长发呀?可是洗头发的时候,头发却大把大把地掉,掉头发容易,长发难,实在是太心疼了。到底应该怎么样阻止掉发?或许你应该换一种洗头发方式。

来源:站酷

洗头发说不会呢?从小就这样洗,洗干净就好了呀。可是随着年纪增长,发现以前的洗发方式越来越不适合自己脆弱的头发了,每次洗头发都会掉一大把,简直要心疼死了,眼看着厚厚的头发越来越薄,真的很着急,到底应该怎么洗头发才可以有效避免掉发?

来源:站酷

首先,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洗发水。油性发质很容易掉发,因为油脂分泌旺盛,会加速毛囊掉发,所以要选择清爽的洗发水,用护发素的时候千万别接触到发根。

其次,洗头发时的手法也很重要,要用指腹而不是指甲用力地挠头皮,这样会损害头皮。轻轻地按摩发根,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去按摩,不要横向,或者螺旋的方式来回搓,这样不仅会使头发分叉,还会令其失去光泽。

然后洗头发要用温水,不要用太烫的水,否则可能会使毛囊失去活力,加速头发的脱落。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洗完头发后,要顺着头发的方向,轻轻擦干头发的水,不要大力揉搓。用自然风吹干比用吹风筒吹干要好,这样才会保证头发光泽有活力。

如果掉发很厉害,不建议到没发店进行吹拉烫染,因为这样头发就会掉得更多啦。实在想要改变发色,也可以自己在家里用染发剂DIY,自己可以控制力度,又方便,还省钱,真是一举多得。

掉发多,还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点核桃、黑芝麻糊等食物,很快你的头发就会恢复得像以前一样浓密乌黑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