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刺痛 是皮肤崩溃了吗

2017/10/4 11:37: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说涂护肤品时觉得肌肤刺痛,是肌肤太干缺水的表现。真的是这样吗?引起肌肤疼痛并不是缺水那么简单,很可能是肌肤屏障受损,肌肤崩溃引起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护肤品是每天都要使用的产品,瓶瓶罐罐的叠加很多层。但是有一天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却感到皮肤刺痛,难道是皮肤缺水了?可是明明每天都在用面膜精华补水,怎么还是感到刺痛呢?

很多人在使用保养品时感到皮肤有刺痛感,这时候就理所当然的认为是不是皮肤又缺水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当你的皮肤外部的保护层受到伤害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也就是皮肤的屏障受损。皮肤外界的保护层抵御着外界细菌病毒的入侵,当它出现问题时,细菌等东西就会入侵皮肤产生疼痛感。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所以说缺水并不是刺痛的仅有原因,缺水也只是皮肤受损的表现而已。如果一味补水也会补出问题来。例如清洁过度、去角质过度等情况也会造成擦护肤品有刺痛感。接下来我们来具体的看一看什么情况会造成皮肤受损。

来源:站酷

任何事情都要讲求一个“度”,如果用过度了,并不是什么好事。

一、 清洁过度

在使用清洁产品的时候如果选用清洁力度过于墙的产品,例如含有皂基成分的洗面奶或者手工皂都会过度的清洁皮肤,这就会使后续擦护肤品的时候感到疼痛。

二、 洗脸刷刷头太硬

洗脸刷可以帮助皮肤更好的清洁,但是如果洗脸刷选用不当就会刺激皮肤的保护层。刷头太硬就会导致皮肤被耍红,角质层被破坏,擦护肤品的是时候产生刺痛感。

三、 使用了含酸的护肤品

在买护肤品的时候要关注瓶身上的成分表,看看里面有没有水杨酸或者果酸之类的产品,酸类成分会刺激皮肤,如果你的皮肤不能适应就会产生疼痛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