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有什么区别 几大注意教你如何护肤

2017/10/5 10:5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死皮和角质层这两种表皮物质,其实很多女性在平时情节洗护的过程中,都傻傻分不清楚。死皮其实就是已经被废弃的角质层。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定期去一下死皮。

来源:站酷

我们人体肌肤会随着外界气候和环境的变化而不断新陈代谢,将体内的垃圾和污垢排出,老化的细胞也开始慢慢老化,堆积在我们的表皮肌肤。但是很多人表示并不清楚这一层老化表皮是死皮还是一层角质层。如果不将它们定期去除干净的话,是非常容易让你的肌肤变得粗糙暗淡的。那么,从护肤保养的角度来看,死皮和角质层又有什么区别?

来源:站酷

一、详细解析死皮和角质层的特点。

其实从生长周期上分析,前者只是一种没有任何生机,被废弃掉的角质。而后者可以分为新旧两种状况。已经老化萎缩的就会自然而然脱落。

一般而言,在寒冷干燥的天气里,不会经常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很多起皮脱皮问题,这里面就有一部分是角质表皮。对于这一类物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我们的真皮层组织不被外界侵害,但是也需要我们每个一段时间清洗一次。

来源:站酷

二、该如何清洁面部?

为了避免脸部皮肤被过薄,建议大家不要使用强碱性的皂角产品。尽量选择一些泡沫型的氨基酸成分洁面乳,这样既可以有效溶解肌肤油脂,还不会伤及组织细胞。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利用自己的指腹从T字区的额头开始,慢慢画圈打圈、按摩,然后就是鼻梁、鼻翼。紧接着就是从两侧脸颊慢轻轻揉搓。

一般这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尤其是鼻头部位,因为它还残留有一些角栓,所以还需要使用角质霜进一步清洁。以上步骤都做完之后,就可以用温水冲洗干净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