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吗 有导流才能吸收快

2017/10/6 12:13: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前我们需要借助导流的作用,让面膜中的成分尽可能的被肌肤吸收。第一种方法可以用面膜中本身多余的精华当导流。第二种方法是用爽肤水起到导流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不少女孩子都知道到了20多岁要进行面部护理。洗面奶、面膜、水乳和精华等都是一些护肤中常用的产品。可是有些人虽然护肤品买了不少,却并没有悉数发挥它们的功效。这是为什么呢?问题就出在她们的使用方法不对或者说操作步骤有误。今天就拿怎样才是正确的敷面膜,来说说护肤的那些事儿。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一、敷面膜前是否需要借助爽肤水

你以前敷面膜是不是就只是简单的将面膜往脸上贴上就完事?其实,这样的方式是有待改进的。我们敷面膜基本上都是为了让肌肤喝够水。如果面部还是干干的,毛孔也是关闭状态,这时候直接将面膜贴上去并不能达到很好的补水效果。原因有两点。其一,毛孔的关闭到舒张需要一定的时间,能够吸收面膜中的养分会减少。其二,中间没有导流,吸收效率不高。

来源:站酷

所以,我们一般在敷面膜前可以用几滴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脸上,这样就起到了很好的导流作用。之后将面膜贴在脸上,大约8分钟后就可以将面膜取下,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又回到面膜中。

二、敷完面膜后需要锁水,乳液少不了

敷完面膜后很多女孩子就会轻松的舒了一口气,以为这样就已经结束了。殊不知,面膜只是补水,怎样锁水也是一道很重要的程序。当我们在冲洗掉脸上残留的液体时,用毛巾或者纸巾擦干水渍,之后用化妆棉沾取少量的乳液,往脸上涂均匀。

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乳液含有一定的油脂,化妆棉可以吸取一部分多余的油脂,另一部分主要用来锁住肌肤的水分,不让它们白白流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