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保质期有多长 几大注意避免护肤品变质

2017/10/6 13:4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面膜这种非常常见的护肤保养产品,很多妹子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敷上几次。所以不少人都会买上一大堆面膜屯起来,但是一般情况下,它们的保质期只有3年。

来源:站酷作者:Rido

根据研究统计表明,每一个女性朋友平均一年可以用掉1000张面膜。通过这个惊人的数据,可以肯出现如今面膜的市场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甚至还有一些“懒妹子”几乎是一次性买上一大推、各种品牌、各种作用、各种功效的产品放在家里屯着。

虽然方便,但是也随着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些护肤品的保质期具体有多长。一旦稍不留意,很容易就会敷用了过期变质的护肤产品。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一、市面上的面膜保质期一般多长时间?

总的来说,这一类护肤保养品可以维持3年左右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是泥状或者啫喱状的睡眠面膜,一旦开封使用,建议各位妹子们还是在一年之内就要将其用完。因为一旦打开包装了,里面的面霜精华液等物质也随着被细菌感染,是不可以长久使用下去的,不然只会加重你脸部肌肤的负担,进而爆发痘痘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二、该如何正确保存面膜?

建议各位美眉们可以将它们一起放进一个专用的化妆品小冰箱里面。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敷用冰冻过的护肤品,不仅具有收缩毛孔、平衡油脂的效果,还起到了强效的消炎镇痛作用。对油性敏感混合肌的人群非常适合。

虽然冷藏过的产品原液营养成分不至于过快流失、变质,但是并不意味着大家可以随意将它们丢进了冰冻室里面。为了避免和其他食材的味道混合,建议大家可以先用保鲜袋密封一下。特别是灌装式的产品,切记要实现把瓶口封好,避免乳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