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 先擦哪个你知道吗

2017/10/14 11:53: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到了,许多女生们为了防晒都用上了防晒霜,隔绝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但是有些人防晒霜和隔离霜一起用,这时候,它们两者之间的使用顺序就值得关注了。

每次到了夏天,很多女生看着自己的化妆柜,除了洗面奶,爽肤水,润肤乳和隔离霜等,有多了一瓶防晒霜。大家都知道,夏天的时候,太阳距离地球的距离就近了,而紫外线的主要来源就是太阳光线。太阳离地球近了,就意味着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刺激就更为强烈。这时候涂防晒霜,不仅仅是为了美白效果,更是为了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损害。

防晒霜内添加了可以阻挡紫外线照射的物质,从而达到减轻皮肤被晒伤的程度。于是,问题来了,手里拿着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女生们,就开始疑惑,隔离霜和防晒霜,到底要哪一个先涂,哪一个后涂呢?它们的顺序有何要求吗?

隔离霜与防晒霜不同,她具有隔离皮肤也外界环境的作用,使用隔离霜,则可以挡住皮肤与外界环境的脏东西,对皮肤的作用较为温和。

正确的使用顺序是,先使用隔离霜,再涂抹防晒霜。可想而知,防晒霜本来就是为了防晒,如果涂在里面,其防紫外线的能力就大大降低了。先涂隔离霜,再涂防晒霜,就不仅可以将皮肤与防晒霜隔离开来,给皮肤相对温和的环境,防晒霜也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尤其是当紫外线强时,要用到防晒系数强的防晒霜,对皮肤的刺激也减小许多。

不过,现在也有很多隔离霜加入了防晒成分,既可以当做隔离霜使用,也可以用作防晒霜。在紫外线的强度并不是十分强烈的情况下,可以只使用隔离霜,这样也可以减轻皮肤的负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