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顺序正确更有效

2017/10/31 13:41:13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和隔离霜都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化妆产品,很多人不知道应该先用防晒霜还是先用隔离霜。本文介绍了它们的正确使用顺序,并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使用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verona studio

隔离霜是我们常常用到的一种化妆产品,具有隔离辐射、粉尘、紫外线、刺激性化学物质,保护肌肤的作用,因此被称作隔离霜。

不过,隔离霜对阳光中紫外线的吸收和阻挡能力是有限的,因此在紫外线强度大,需要严格防晒的情况下,不能用隔离霜代替防晒,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同时用到隔离霜和防晒霜了。此时,有些化妆新手就产生了一个疑问,应该先用隔离霜还是先用防晒霜?

来源:站酷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先涂防晒霜,再涂隔离霜。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隔离霜都需要涂抹在外层,才能有效起到隔离作用,将面部肌肤与外界空气隔开,以此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以比喻的说法来讲,隔离霜就像一层保护壳,这道屏障自然应该置于外层才合理,能够保护里面的皮肤以及其他化妆品涂层。

来源:站酷

许多人担心防晒霜不涂在外层就失去了防晒效果,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无论是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其中的有效成分只要接触到紫外线就会将其阻隔和吸收,这与防晒霜是否置于外层无关。

而且,在防晒霜外涂抹一层隔离霜,还能够保护防晒霜,防止防晒霜与空气中的一些活泼物质发生反应而失效,进而加强防晒效果,延长防晒时间。

除此之外,大多数防晒霜的质地较为油腻,涂在脸上容易显得满脸油光,而隔离霜质地较水润,还有修饰肤色功能,覆盖在防晒霜外面,使皮肤整体提亮,清爽不油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