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妆前乳的区别  教你如何辨别

2017/11/2 8:51:13 作者:YUl-li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要化妆的女生化经常遇到这么一些麻烦:上妆之前要涂抹隔离霜跟妆前乳吗?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先涂哪一样呢?只涂一样可不可以?隔离霜跟妆前乳是一样的吗?

以前我们的底妆里,似乎就只有隔离霜防晒霜粉底液,渐渐多出了bb霜和cc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多了一个新词汇:妆前乳。妆前乳,顾名思义,就是在化妆之前使用,也是底妆的一部分。

首先,这两款产品都是归类于彩妆这一步里。

妆前乳的质地基本偏向面霜类,主要功能侧重于调节肌肤的状态,使肌肤水油处于偏向平衡的状态。所以一般妆前乳没有什么润色效果,妆前乳可以修饰毛孔,避免粉底液等其他化妆产品浸透进皮肤。妆前乳是为了可以更好的上妆,保湿力度强,用完妆前乳之后再用底妆产品,底妆的服帖力度会大大提升。

隔离霜的主要功能还是依靠膏体本身的颜色对肤色进行适当的调节。主要有绿色和紫色两种,紫色适合偏黄色的肌肤,绿色适合肤色偏红色的肌肤。隔离霜主要作用就是隔离紫外线,隔离空气中细小灰尘。

但它对皮肤水润度或保湿度的调节没有那么强,所以大多人反应用完隔离霜再上底妆可能有时候会有点脱妆。

综合来说,隔离霜主要用来调节肤色,而另一个则是主要用来调整皮肤自身状态。还想强调一点,很多人发现隔离霜和妆前乳带有防晒效果所以就不用防晒霜,要知道这两款化妆品防晒标注值即使很高,防晒效果也远远不及防晒霜。所以隔离霜和妆前乳要涂,防晒霜也要乖乖涂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