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隔离霜的作用 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2017/10/28 15:2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把隔离霜当化妆品,其实严格算起来隔离霜应该是护肤品的一种,因为从隔离霜的作用来看,它的性质更偏向于护肤品,所以在选择隔离霜的时候也要考虑肤质差异。

刚学会化妆的女生对着种类众多的化妆品都是很头晕的,分不清各自的功能,隔离霜就是化妆品的一种,相信女孩都经常用它,所以很多女孩会把隔离霜当作一种化妆品,所以一般不化妆不会用它,因为都知道化妆品用多了不好,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隔离霜是很特别的化妆品,因为它有护肤品的功效。所以就算不化妆也是可以使用的。

隔离霜能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在这一点上,和防晒霜的功效是一样的,把它擦在脸上之后,可以在皮肤外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它的作用是保护我们的皮肤。但是隔离霜的作用不是只有这一种,它还可以起到粉底的作用,帮助均匀肤色,不过并不是每一种隔离霜都有这种作用,只是许多品牌后来开发了有这种功效的隔离霜,这样大家就多了很多选择。

了解了隔离霜的作用之后,你需要根据自己皮肤来选择隔离霜。大家都知道,隔离霜一般分为液体、喷雾、膏状三种,液体也是大家经常使用的品种之一,压嘴的设计比较方便。

液体隔离霜也分为两种,质地轻薄的防晒类型,这种隔离霜后质地透明,相当于在你脸上抹了一层防晒霜,可以帮助隔离紫外线和灰尘,这是隔离霜的基本类型;还有一种隔离霜可以达到美白效果,这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品种。

隔离霜帮助我们均匀肤色,可为后续的化妆奠定基础,使后续的粉底更贴服。液体的隔离霜比较薄,保湿效果很好。喷雾类隔离霜一般只具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因为它本身就是雾,在均匀肤色方面没有效果;膏状隔离霜不够轻薄,夏天使用就很闷热。根据上述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合适自己的隔离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