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日常生活有妙招

2017/10/14 12:43:12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是眼睛出现化脓炎症,是我们民间所说的偷针眼。有些麦粒肿在眼皮外,有些在眼皮内。要使得麦粒肿赶快消除或是杜绝麦粒肿,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麦粒肿是眼睛出现化脓炎症,是我们民间所说的偷针眼。它表现出来的症状是眼皮周边有一个肿块,会感到有些瘙痒,眼睛出现了疼痛,还伴随红肿,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患病的原因是感染了风寒,吃了热气火辣的食物,导致热毒积蓄在体内。患病人群一般是青少年,尤其是身体比较瘦弱,患有眼疾的较易发病。有些麦粒肿在眼皮外,有些在眼皮内。

在眼皮外的麦粒肿主要是在睫毛上方发生的炎症,一开始只是有点痒,脸颊会出现红晕,肿胀的情况。轻压脸部,会沉默到小肿块。当炎症的人地方有脓时,把脓挤破之后脸上的红晕会有所缓解,也不会感到那么难受。在眼皮内的麦粒肿症状,比前者更加疼痛,而且速度很慢,疼痛的时间要更长。如果炎症加剧,还可能造成整个眼睛都出现肿胀的状态。

要使得麦粒肿赶快消除或是杜绝麦粒肿,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对眼睛造成伤害,不要用没洗过的手和不洁净的毛巾擦眼睛。要按时休息,不要用眼过度,不要吃那么过辣热气的食物,尤其是辣椒,肥腻的食物尽量也少吃,多喝水,多运动,多吃清淡食物。

当炎症发生时,可以去药店买点消炎解毒的药物服下,如苦胆草、牛黄解毒等药片或上清丸对炎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还可以买些中药煎水服用,如金银花和蒲公英各要35克熬水服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