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有什么区别 如何正确处理是关键

2017/10/14 15:27: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去死皮、去角质,这两种说法活跃在大家的视线里已经许久了,不少人为此想尽办法。但其实角质和死皮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两种称呼罢了。下面将揭开角质的神秘面纱。

来源:站酷

某某产品去角质、某某产品去死皮,想必很多爱美人士早已听过很多次这种说法,以致于家里备了许多护肤品,这个去角质,那个去死皮。就是为了自己的皮肤能够看起来光洁亮丽一些。

但真的有必要吗?角质到底是什么?死皮又包含什么玄机呢?二者真的区别很大吗?下面我们就来探究一下。

来源:站酷

其实呀,在生物科学上,二者是同一种物质。只不过叫法不同罢了,所以大可不必购买了去角质的护肤品再去购买去死皮的护肤品,只能白花冤枉钱。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角质。

角质,就是一种类似动物角的质地的物质,它并不是只具有一种单独的成分,如同各种混合物一样,它是一类生物物质的混合物。

它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并不是无用的,相反,它的作用还十分的大,是我们人体对抗外界因素的首道屏障。能够有效地阻挡诸如:微弱电流、强光、微弱的机械损伤及化学损伤、对微生物的防护、身体肌肤的保护等等。可以这么说,正是因为有它,我们才能安然生活在这个充满细菌的大自然。

来源:站酷

那么既然角质的作用如此之大,为什么还要去角质呢?原来,当角质分泌过多(或自身代谢出了问题),会导致角质堆积,从而使得皮肤变得黯淡、不易吸收水分,犹如一个外壳包裹。这种时候就需要去角质了。

一般来说,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适当采取使用部分护肤品配合温水的方式来缓慢祛除角质,长期坚持会得到很好的效果。但要是角质堆积过多的话,可以考虑采用含有磨砂膏的产品来进行护肤了。

当然,由于每个人的肤质和敏感性不同,在选用护肤品的时候要记得挑选适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