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灰祛痘的方法   简单又无副作用

2017/10/15 10:1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粉刺、暗疮在医学上统称为痤疮,是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成因是青春期时,体内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形成一个粉刺的核心——微粉刺。

艾叶大家都很熟悉,很多人会用艾叶制成的艾柱来做艾灸,不过艾灸之后,大部分人都会将艾叶灰直接舍弃,但殊不知艾叶灰的作用可不小呢,例如艾叶灰具有消炎杀菌作用,还是一种天然的除味剂,还有就是艾叶灰祛痘也是十分有效的,但是如何使用才能让快速又无副作用的祛痘呢?

脸上有严重青春痘,或者长期长痤疮的朋友脸上会有发炎发肿的炎症,而艾叶灰正好具有这种功效,所以可谓对症下药,可是大家不太了解的是,艾叶灰的成分和性质,艾叶灰的pH值偏碱性,换句话说就是对对皮肤有刺激性,如果使用不当不但不能治痘还会伤害皮肤。

我相信大家都会有使用洗面奶的习惯,那么我们可以在洗面奶内加入少量的艾叶灰,然后再拿来洗脸,一般洗脸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加入艾叶灰的洗面奶,不仅能够达到深度清洁皮肤的目的,还能消炎去肿治疗痘痘,洗完脸之后皮肤会显得特别干净、清爽。

另外还可以利用艾叶灰来制作面膜,也是可以起到治疗痘痘和痤疮的效果,油性皮肤的人可以将艾叶灰与蛋清,调成稠糊状的面膜来使用,而干性皮的人可以将艾叶灰和牛奶或蜂蜜调节做出来敷面膜,一般大约十五分钟左右洗掉,不仅皮肤变光滑了,而且还能消除痘痘引起的炎症。

很多人使用艾叶灰都说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大,那么要如何正确使用呢,在作为面膜使用的时候,要讲艾叶灰稍微的处理一下,也就是在准备要用的艾叶灰里加入几滴食用醋,酸碱中和之后再使用,这样就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