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的种类有哪些 为你普及相关的知识

2017/10/15 13:13:13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是毛囊皮脂腺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人们叫痘痘的别名“青春痘”,还会听到别人说,你长痘痘还说明你还很年轻。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青春痘并不是只有年轻人才会长的。那有的人就会问了,那为什么痘痘也叫青春痘呢?其实只是长痘痘的高发人群是青少年而已。但是实际上长痘痘惠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还有的人到了40多岁还会长痘痘的。

来源:站酷作者:Kotin

大多数人都是在青春期的时候长痘痘,是因为在青春期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处于发育的状态,身体的激素难免会有时候自己调节不过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是在青春期的时候长痘痘了。其实长痘痘的原因并不只有以上所说的原因,还有是因为我们的饮食方面以及生活规律上的一些问题所导致的。比如晚睡熬夜、吃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来源:站酷

不仅仅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而且痘痘的类型也有很多。其中,痘痘的类型就有:结节型痘痘、囊肿型痘痘、丘疹型痘痘、结节/囊肿型痘痘、脓包型痘痘等等。痘痘的类型也会反映出我们身体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以及长痘痘的位置也会告诉我们自己的身体到底哪一个部位出现了问题。

对于痘痘,我们不仅仅要懂得怎么去处理它,我们更加要懂得如何预防它。首先,尤其是年轻人,要做到早睡早起虽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也要尝试去做。还有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