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原来它还是形成粉刺的罪魁祸首

2017/10/24 16:19: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在脸上的痘痘是每个女孩子的烦恼,不少人还喜欢用手去挤痘痘,到底痘痘里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成分的,其实它属于皮脂分泌物。如何避免长痘痘,做好内外调理是关键。

痘痘里的挤出来的物质属于脂肪酸分泌物,如果形状较小的分泌物长期没有挤出,停留在毛孔里,被空气氧化后就会形成粉刺和黑头。很多人很喜欢用手去挤痘痘,但这种做法并不妥当。指甲内含有大量的细菌,会进一步对真皮层细胞造成伤害,几天之后长痘痘的地方颜色加深导致痘印的形成,所以尽量在挤痘痘后要做好卫生防护。

痘痘形成的原因主要分为几点。

一是体内的雌性激素过盛,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进而分泌物堵塞毛孔引起炎症形成痘痘。

二是与女性的生理周期有关,处于月经期的女性,体内的细胞环境会有所改变,导致痘痘的形成。

三是体内肠道功能紊乱,导致便秘进而引发大量的痘痘。还有一点就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导致了痘痘和粉刺的形成。

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长痘痘,其实内外调理非常重要。首先是外部护肤产品的选择,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温和不刺激补水一类的。内部则要注重身心的健康,每天尽量保持心情的愉悦,不要紧张焦虑有压力。

饮食的调理非常重要,保持清淡饮食,要尽量食用含有大量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不要摄入高热量和高甜度食品。不要抽烟不要熬夜,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早睡。闲暇时间可以多做运动,例如跑步和游泳,这有益于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有毒有害物质快速排出,对于改善皮肤的状态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