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使用方法有哪些  对皮肤好又无副作用

2017/10/16 9:05: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其基本也是重要的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合其它精华成分实现其它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

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面膜,种类很多,功能很多,使得用法也各不相同,如果不掌握使用面膜的小技巧,随意地乱敷面膜,不仅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还会引起过敏或导致一些皮肤疾病。那么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哪些要点,要如何让面膜的精华得到较大的吸收呢?

我们的面部皮肤相对来说比较敏感,拿到一个新的没有用过的面膜,先要在耳后根试试,看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二十分钟左右如果没有过敏才在脸上使用,还有就是,敷的时间也要掌握好,一般时间在5min-15min左右就要取下或清洗。

面膜只能作为我们皮肤的辅助工具,即使为了美丽,也不能够天天敷,如果过于频繁的使用面膜,非常容易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敏感。所以不论是现成面膜还是自制面膜都不能天天敷,一般一周1到2次为较佳次数。

敷面膜也是十分讲究时间的,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澡时敷,其实这都是对皮肤非常不好的,洗澡的时候毛孔扩张,是容易让精华吸收,但是也容易造成皮肤变敏感,较佳的敷面膜时间是在洗澡后半小时,大约在10点左右,是皮肤新陈代谢很旺的时段,这个时候可以让面膜发挥更大的作用。

敷面膜后如果出现不适情况,如出现红肿、发烫、长疹子,应该立即将面膜去除,清洗肌肤,有可能是你的肌肤对面膜产生过敏,应立即停止使用这类面膜。还有就是如果脸上有伤口或处于敏感期,也要暂时停用所有面膜,等情况稳定后再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