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教你三种方法快速解决

2017/10/17 16:55:14 作者:M214-ca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飘逸乌黑的长发是无数女生梦寐以求的,但在留长发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头皮头屑的增多会带给我们很多烦恼,怎么去除头屑也就成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很多人对头屑有着较大较大的误解,习惯采用一些偏方去解决。然而大多数偏方往往看不到什么成效,不仅浪费钱,又使得当事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被头屑问题长期困扰。头屑来自于人头皮处排出的油脂等代谢物质。

这些代谢物质为一些细菌真菌提供了充足的营养物质,使得真菌在头皮大量繁殖。生活的不规律和精神的焦虑会使得细胞代谢失衡,也会造成角质细胞的非正常死亡,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头屑脱落。有些时候头皮屑的产生并不是因为不够清洁,频繁的洗头会破坏发囊正常的生长环境,导致头屑产生。

产生油脂分泌不协调的原因通常是肝功能的异常,面部、发根处发油以及头屑的产生是主要表现。比较适合头发生长的环境是弱酸性,头皮显碱性还是酸性都不适合头发的生长。

我们可以从洗发水入手来改善发囊的pH值,可以采用一些弱酸性的洗发水,或者在洗发水中添加一些白醋来改良头皮环境。大多数的蔬菜是碱性的,而肉是酸性的,从饮食上去保持平衡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如果病情严重,也可以采取药物治疗。维生素B可以促进肝脏的活动,提升发质。因此可以服用维生素B6等来补充调节肝脏代谢。外用药可以采用含量为2%的硫磺剂或者2%的酮康,这些药物可以阻止真菌的繁殖。如果发囊处有发炎迹象,可采用刘硫软膏或者红霉素来治疗。情况严重时,不应乱服抗生素,也可以去咨询各大医院的医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