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擦乳液还是先擦芦荟胶  这些护肤问题要注意

2017/10/18 9:07:13 作者:Ua-yel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相信喜欢护肤的女生都不会对它陌生。它和洁面乳和爽肤水使我们化妆桌上的必备护肤品,也是基础护肤品。而芦荟胶和乳液在护肤时应该先涂谁呢?顺序的问题也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乳液,在基本的护肤步骤里排第三,用于爽肤水后,面霜之前。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想法,就是我的脸每天涂那么多层护肤品,我的肌肤还能呼吸吗?所以大家也会觉得乳液这个护肤产品可有可无。因为刚洗完脸的时候皮肤可能会感觉到紧绷干燥,所以拍一下爽肤水能缓解这个紧绷感。而面霜比较厚重,适合用于护肤步骤的保湿阶段,涂了面霜,基本就不会干了。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而乳液呢?夹在爽肤水后面,面霜前面,好想它起的保湿作用都被面霜和爽肤水占据了,那么护肤还留着它干嘛呢?其实这种想法也不能直接判断它的对错,因为对于油皮的朋友来说,面霜过于厚重,涂上之后总会感觉到脸部肌肤在冒油。而对于干皮的朋友来说,爽肤水的保湿作用不能满足皮肤的干燥感,所以说用乳液就能更好地缓解肌肤干燥。

来源:站酷

而芦荟胶呢?相信大家也不会很陌生,因为在我们军训的时候,基本每个人都必备一瓶芦荟胶。因为芦荟胶能够很好地缓和肌肤的晒伤,所以涂上后会感到脸部清凉,脸部会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其实不只是军训,平时我们去户外旅行或者搞活动都会遭受太阳冲击,在晒了一天后回家用芦荟胶敷脸,能更好地舒缓皮肤。那么芦荟胶在护肤步骤那一步用比较好呢?

正确的做法是,先洁面,清洁皮肤,然后涂上芦荟胶,如果是需要洗的芦荟胶就先清洗,如果不用清洗就直接在上面涂上一层乳液,后续就不用再涂面霜了,因为过于厚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