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如何保湿    让你的肌肤水水润润每一天

2017/10/18 9:49:13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 皮肤角质层水分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多皱无光泽。

干性皮肤没法保湿的基础的原因是没有正确的洗脸,我们有时候在选用洁面皂或者洁面乳时只是过度的追求清洁能力,导致选用的产品容易刺激皮肤。其实对于干性皮肤,合适的是用温和的洁面乳进行清洁,较好能搭配软性凉水或与室温等温的水,效果非常好。

正确的洁面之后,要合理使用补水功能好且吸收效果强的爽肤水,毛孔在洁面后微张的状态下,肌肤的水分补充效果可以立竿见影。补好水后还应当涂抹适量乳液或者面霜,起到锁水功效,像一层保护膜一样将肌肤与外界干燥寒冷的空气隔绝开。

干皮因其水分流失快而致使新陈代谢相对缓慢,因而去角质的频率不可太过频繁,大概两三周一次较佳。产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水洗式较为理想,不可用颗粒大,需要反复摩擦的产品,因为这样只会过度刺激皮肤,使之变的比之前更为敏感。

此外,每周的面膜温养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周两到三次,在每日的基础护理的前提下,更好的提升补水效果,形成对肌肤的系统性补水养护。选择面膜的时候,关注其是否是营养湿润型的,只有选对了面膜,才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要注意日间的防护,太阳里的紫外线是让肌肤喝饱水的劲敌,所以不要以为夏天的大太阳才要防护,秋冬的阳光里的紫外线丝毫不弱,所以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擦上防晒,为了皮肤的白皙,为了皮肤的水润,与懒惰斗争到底。女人,就是要有能耐让再干的皮肤也水水润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