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是什么原因   不是上火这么简单

2017/10/18 13:37:13 作者:M214-z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这个问题很常见,但人们往往忽略它为什么会产生。然而只有了解为什么会长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嘴唇长泡这个问题。嘴唇长泡不仅关乎颜值,还与身体健康状态息息相关。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在起床后发现自己嘴边起了小泡,不仅会让嘴唇变得“崎岖”,话还会有痛感。不仅很丑,还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来了很多不便,吃饭会不方便,不小心碰到就会痛。因此知道自己为什么嘴唇气泡很重要,掌握一些预防长泡的知识也很关键。

嘴唇长泡其实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皮肤病,中医称为上火。经常出现在嘴唇和嘴角,常见的原因有感冒、身体疲劳、睡眠不足或饮食问题。身体营养跟不上,体内机能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嘴唇长泡这种问题。这类皮肤病形成的过程主要是形成水泡、糜烂、结痂脱落。

嘴唇长泡通常会持续一到两周,自愈能力强的人好的就快一点,如果持续的时间过长而且非常容易复发,我们就要重视这个问题。

日常生活中,缺乏维生素(维生素B或维生素C)就会长泡,有的会出现在嘴巴里、舌头上,也会长在嘴角;另外,如果你特别重口味,喜欢吃辣,就会导致身体火气旺,身体上火就会导致嘴唇长泡;其次,心理状态也对嘴唇长泡有影响,经常发脾气或者心情长期处于郁闷的状态也会增加长泡的几率;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病毒的入侵。

发现自己嘴唇长泡,一定及时看医生,同时避免过多的吃辣,保持好心情,保持健康的作息,多补充维生素。平时多用淡盐水来漱口可以预防这一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