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的好方法有哪些 刷牙时间步骤很重要

2017/10/18 16:45:13 作者:J-feng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是脸部的门面,拥有洁白的牙齿,会使整体形象有着质的提升,而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清除牙石污垢,清除牙石的方法有哪几种?以及我们该选择那些口腔护理品来使用?

来源:站酷

牙结石又叫做牙石,它一般形成于唾液腺出口的牙齿表层。 就如下前牙的舌侧面,后颌牙体颊侧面以及牙体颈部,碰及不到的牙齿面层等。 牙结石初始呈显象白色,随后逐渐钙化变硬。 他的成分组成是75%的磷酸钙,15%至25%的水,磷酸锰,有机物质,微量元素钾、钠和铁和矿酸钙所组成。 其颜色通常显示为黄色,棕色或黑色。

来源:站酷

牙结石是一种存在于口腔中的异物,它形成后会刺激牙周等的组织,还会阻碍牙龈生长,影响口腔血液的流动,造成牙肉发炎,从而引发牙龈发炎溃缩,形成牙肉囊袋。减少牙结石的产生方法有多种渠道,认为简单的就是早晚刷牙且饭后要漱口,饮食的种类要合理搭配,多吃维生素丰富的纤维食品,并且进食时要咬碎细嚼以便于清洁,附着性强的如甜食少吃。

来源:站酷

刷牙要运用打竖刷牙法进行清洁,将根牙刷细刷毛轻轻放于牙齿及牙龈的交界处,接着利用手腕上下摆动如梳子,刷牙从牙龈向下刷过去,在一个地方反复多次刷;下牙,相同的方式由下往上刷,里层也要刷,让牙齿里的食物残渣和口腔菌斑块彻底清洗干净; 完后刷牙闭合牙面,牙刷立起来,可以使用锯切动作来回运动。

我们该选择那些口腔护理品来使用?应选用符合出品要求的牙膏牌子,选用两种不同的牙膏交替使用,长期使用的牙膏是同一种会使口腔细菌产生抗性,也可使用漱口水经行二次清洗。每一年可以到口腔医院进行护理、检查,确保无蛀牙以及给刚刚产生蛀牙的地方进行修补,避免越来越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